“十三五”期间济宁农业农村工作取得这些成效

2021-05-19 18:5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5月19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十四五”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规划思路及支持新型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宁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发布了济宁市“十三五”农业农村工作成效。

  据了解,济宁持续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连续5年粮食总产稳定在450万吨以上,建成280万亩瓜菜、100万亩大蒜、45万亩辣椒、20万亩水生蔬菜及1亿平方米食用菌等特色种植基地,瓜果菜总产稳定在800万吨以上、肉蛋奶总产稳定在90万吨以上、水产品总产稳定在25万吨以上,金乡大蒜、汶上芦花鸡被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十三五”期间,累计获得国家级荣誉156项,省市级荣誉215项,共培育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705家,其中国家级6家,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创建省级以上现代农业产业园7个。11个县市区全部成功创建省级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取得全省唯一一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资格。“济宁礼飨”荣登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第四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