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启动行政执法社会满意度调查

2021-05-28 15: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迪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启动对全市行政执法工作的社会满意度调查工作。

  此次调查由济宁市委依法治市办委托济宁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承担,调查对象为年龄18岁以上,在济宁市行政区域内居住1年以上的城乡居民,企业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调查通过计算机辅助电话(CATI)访问系统完成,以城市管理、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13个重点执法领域为被调查单位,调查样本涵盖所有县(市、区)。

  此次行政执法社会满意度调查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重点围绕执法规范化问题展开问卷调查。调查内容主要包括执法人员是否文明执法,是否出示证件表明身份,是否告知了当事人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是否对执法全过程进行了记录,是否有索要、收受管理对象的礼金等行为,是否开展了柔性执法等内容。旨在广泛听取企业和群众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的提升,为济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如果您或者您的家人,接听到12340打来的电话,请您耐心接听,并为济宁市行政执法工作作出客观公正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