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累计垫付7800余万元 救助群众近3000人

2021-07-05 11:2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段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段文 济宁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自2013年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工作以来,共救助交通事故受害人2900多人次,垫付救助资金7800多万元。

交警人员看望受助当事人

  据了解,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为济宁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的管理机构,自开展工作以来,不断优化救助流程,在全市设立 15个县级救助基金服务站,开通了16家救助基金绿色通道定点医院,建立了事故处理、救助服务和院前急救联动机制。并优化救助流程,探索建立了山东省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综合管理系统济宁应用模式,实现救助服务“一站通办”“一网通办”。

交警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工作

  为此,济宁交警不断加强与财政、卫健、民政、银保监、法院、保协和律所等部门单位的密切协作,整合交警内部力量,不断拓宽救助面,健全追偿机制,考核督导推动,救助基金垫付率和追偿率大幅提升。对于维护交通事故受害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发挥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关注社会民生、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济宁救助基金服务站

济宁救助基金绿色通道定点医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