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17连涨

2021-07-06 16:38: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7月6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济宁市人社局坚持“民生为本”工作理念,着力抓好就业、社保等民生领域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济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17连涨。

  据了解,2020年以来,济宁市人社局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坚决扛起稳定就业主体责任,2020年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99万人、完成省定任务的115.69%,城镇登记失业率2.31%、低于4.5%的省定控制线。

  济宁市人社局创新“政策敲门”,落实社保费减免等惠企政策,为市场主体减轻负担33.4亿元;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扩围”“提标”,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82亿元,稳定就业岗位39.7万个;实施以工代训,全年为1509家企业发放补贴1.07亿元。

  数据显示,2020年,全市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9.23万人次,拨付培训补贴2.2亿元。同时,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大力开展创业培训,创新推行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模式,积极为创业者搭建创业载体,通过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在全省率先实施“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专项行动”,针对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3类重点群体,提供政策对接、创业指导、免费培训、岗位推荐等4方面全链条帮扶,精准促进就业,稳住就业基本盘。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13.46万名农民工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随着济宁市社保制度改革持续深入,新农保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合并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按时启动并入轨运行,全市的社保覆盖范围从较为粗略的“制度全覆盖”向更加精准的“人员全覆盖”转变。截至2021年5月底,全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624.4万、工伤保险103.1万,失业保险88.8万,连续17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推行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失业保险金标准与最低工资标准挂钩联动,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各项社保待遇稳步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