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通报3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

2021-08-18 21:56:00 来源: 廉洁济宁 作者:

  为进一步激励保护干部担当作为、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济宁通报3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

  对邹城市中心店镇前屯村党支部书记马群“变相贪污捐款资金”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邹城市纪委监委对群众反映马群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村民捐款时变相贪污捐款资金问题进行调查。经查,2020年2月13日,前屯村共收到疫情防控爱心捐款15100元,逐一登记并于当月17日将全部捐款捐至邹城市慈善总会,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2021年2月,在邹城市召开的干部作风大会上予以澄清正名。

  对鱼台县清河镇副镇长许留金“操纵换届选举”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2021年2月,鱼台县纪委监委对群众反映许留金操纵清河镇刘楼村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问题进行调查。经查,刘楼村2017年12月、2018年1月分别进行党支部、村委会换届选举,清河镇党委安排许留金等人现场指导换届工作。刘楼村通过公开投票、唱票,分别选举出党支部委员3名、村委委员4名。换届选举期间未发现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信访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2021年7月,清河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为许留金同志澄清正名。

  对金乡县公安局卜集派出所副所长李计关“违规办案、打击报复”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2021年4月,金乡县纪委监委对实名举报李计关办理张某涉嫌敲诈勒索等犯罪案件中违规办案、打击报复等问题进行调查。经查,2020年8月,金乡县公安局对张某等人涉嫌违法犯罪问题成立专案组,李计关作为专案组成员参与了侦查工作。经调阅案卷、查看审讯录音录像、与相关人员谈话,未发现李计关存在违规办案、打击报复等问题,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2021年6月,金乡县纪委监委为李计关同志澄清正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