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启动丰水期城乡饮用水监测工作

2021-09-12 07:56:16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城乡饮用水卫生监测项目工作,提升城乡饮用水卫生监测技术水平,近日,济宁市启动丰水期城乡饮用水监测工作。

  为做好此项工作,市疾控中心制定了下发《济宁市生活饮用水水质现场监测操作规程(试行)》,进一步规范现场采样和监测规程,统一现场采样表格及档案整理模板,明确质量控制要求,确保规范高质量完成城乡饮水项目监测工作。同时,委托邹城市疾控中心制作现场采样教学视频,将抽象的采样要求具象化、可视化,更直观的明确了采样要求。此外,召开了全市城乡饮用水卫生监测技术网络培训班,对丰水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此次丰水期城乡饮用水监测工作在全市11县市区均设监测点,共覆盖全市117个乡镇及街道办事处,计划采集395份水样。其中,市政供水出厂水末梢水共110份,农村集中式供水及学校供水共285份,整体工作将于11月前完成。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微警务2.0全新升级上线 新增37个服务项目

    9月10日,济宁市公安局在市中公安分局观音阁派出所举行济宁微警务集中宣传现场推介会。济宁市公安局通过全面整合数据资源,融合部门服务事项,实现了济宁微警务再次提档升级,新增37个服务项目。[详细]

    09-12 08-09大众网
  • 定格济宁之美 “全景济宁”摄影图片展开展

    9月10日,由济宁市委宣传部主办,济宁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景济宁”摄影图片展在济宁艺术剧院开展。[详细]

    09-11 08-09大众网
  • 济宁各县市区电动自行车挂牌地点来了

    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进入常态化,根据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规定(试行):《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定》实施后,符合新国际、获得产品强制性认证(CCC)证书并且在《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产品目录》内的电动自行车方可登记,发放全国统一式样的电动自行车号牌。[详细]

    09-11 08-09
  • 手绘丨当代教师装备图鉴

    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济宁特推出《当代教师装备图鉴》手绘系列海报,带大家看看教师日常工作中使用的“神兵利器”。[详细]

    09-10 08-09大众网
  • 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来了!系列活动等你参与

    9月9日,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暨科技馆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是一项全市性的系列科普活动,9月11-17日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部分主题活动贯穿全年。2021全国科普日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详细]

    09-10 08-09大众网
  • 济宁市获得2022年山东省“质量月”启动仪式承办权

    9月8日,山东省“质量月”启动仪式暨质量提升现场观摩会在潍坊市成功举办,随着旗帜交接环节的完成,标示着济宁市成功获得2022年山东省“质量月”启动仪式承办权。[详细]

    09-09 0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