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国道曲阜至任城改建工程东段有序推进

2021-09-12 10:38:35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327国道曲阜至任城改建工程是济宁市挂图作战重点项目,是济宁市北部重要货运通道,也是连接济宁新机场的快速道路,对于完善路网结构、提升快速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工程西段已于去年底通车,目前工程东段正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据了解,327国道曲阜至任城改建工程全长52.37公里,起点位于曲阜市时庄街道,终点位于任城区长沟街道,途径曲阜、兖州、汶上、任城四个县市区,去年底项目西段即104省道以西至长沟段通车;目前工程东段累计完成路基工程95%、桥梁工程94%、路面水稳层63%,时庄互通立交桥桥面铺装及防撞护栏已全部完成;泗河大桥桥面铺装也已完成。G327曲阜至任城改建工程曲阜段工区经理贾广标介绍,路面水稳基层8月底全部完成,沥青面层计划9月中旬全部完成,交安工程及附属设施计划10月底全部完成。

  为全力推进327国道曲阜至任城改建工程东段工程建设,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行“天天一线”工作法,成立了工作专班,设置了以主要领导为主任的项目推进协调办公室,四名负责同志分工区包保,吃住在工地一线,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卡点、堵点问题。针对项目的施工特点,找出关键线路,梳理重点、攻克难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总体计划,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完成各节点任务目标。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总要求,全力打造“绿色工程、安全工程、精品工程”。重新修订了《国省道项目建设重要政策和管理制度汇编》《公路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建设指南》《普通国省道施工扬尘治理技术导则(第五版)》,在工地标准化建设、安全文明施工、绿色环保施工等方面提供了更形象、更直观、更具体的参照指导。大力推进“精细化、程序化、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首件工程认可制度、重要原材料准入制度以及第三方检测制度;强化了试验检测管理,优化了施工流程,提升了施工水平,确保工程优质、高效、快速推进。同时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参建单位和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与建设单位举办了劳动竞赛活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再掀工程建设新高潮,全力全速推进工程建设。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程项目管理人员朱洪凯说:“我们将继续积极服务参建各方,解决剩余难点卡点,持续抓好工程质量,加强安全生产和施工管控,确保把G327改建工程建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环保工程,确保按照既定目标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9月11日,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汶上启动,并开展主场活动暨“科普惠农”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村民积极推广葡萄、生姜等绿色生态种植技术,宣讲惠农政策。[详细]

    09-12 08-09大众网
  • 济宁微警务2.0全新升级上线 新增37个服务项目

    9月10日,济宁市公安局在市中公安分局观音阁派出所举行济宁微警务集中宣传现场推介会。济宁市公安局通过全面整合数据资源,融合部门服务事项,实现了济宁微警务再次提档升级,新增37个服务项目。[详细]

    09-12 08-09大众网
  • 定格济宁之美 “全景济宁”摄影图片展开展

    9月10日,由济宁市委宣传部主办,济宁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景济宁”摄影图片展在济宁艺术剧院开展。[详细]

    09-11 08-09大众网
  • 济宁各县市区电动自行车挂牌地点来了

    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进入常态化,根据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规定(试行):《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定》实施后,符合新国际、获得产品强制性认证(CCC)证书并且在《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产品目录》内的电动自行车方可登记,发放全国统一式样的电动自行车号牌。[详细]

    09-11 08-09
  • 手绘丨当代教师装备图鉴

    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济宁特推出《当代教师装备图鉴》手绘系列海报,带大家看看教师日常工作中使用的“神兵利器”。[详细]

    09-10 08-09大众网
  • 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来了!系列活动等你参与

    9月9日,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暨科技馆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是一项全市性的系列科普活动,9月11-17日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部分主题活动贯穿全年。2021全国科普日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详细]

    09-10 0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