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大校长张洪海开学典礼寄语新生崇德尚贤

2021-09-17 11: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钰 李文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钰 通讯员 李文振 济宁报道

  近日,曲阜师范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曲阜师大校长张洪海在典礼上勉励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洪海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很多同学都有自己的偶像,但他希望同学们将目光聚焦在有正能量、引领大家向上向好的偶像身上。在寄语同学们崇德修身时,张洪海还以奥运健儿为例,希望大家找准榜样、见贤思齐,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百米飞人苏炳添、神枪手杨倩、跳水神童全红婵等,用一枚又一枚的奖牌为我们增添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但让奖牌沉甸甸的不只是胜利,更是运动员们一次次迎难而上、挑战自我、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张洪海说,值得同学们崇拜和学习的优质偶像,不在于皮囊,而在于他们的精神内核、他们的人生力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