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建设路改造项目主车道9月20日通车

2021-09-21 07:50: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9月20日,济宁市建设南路(太白楼路-车站西路)改造项目取得重大节点性突破,在面对阴雨天气施工难题的情况下,新建完成双侧雨、污水分流管道、强电管道及道路主车道翻建,实现路段主车道通车。

  19日下午,在建设南路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冒着小雨拆除围栏,为主车道具备通车条件进行最后的工作。项目专班负责人张峰表示,自今年6月份工程开工以来,项目专班及施工单位工在施工过程中本着“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白加黑,五加二” 的施工精神,得以于9月19日圆满完成主路面沥青摊铺。

  本次改造项目北起太白楼路,南至车站西路,长度约1.58公里,红线宽度40米,其中机动车道宽24米,绿化带宽2米,非机动车道宽3米,人行道宽3米,设计车速50km/h,实施道路雨污分流后,同步升级道路通行能力,路幅由原本的双向4车道升级为双向6车道,将极大缓解中心城区道路拥堵、提高居民出行效率,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的骨架路网结构。

施工现场

  同时,本次升级改造还将建设路排水系统进行升级。将原本口径在1000mm以下的排污管道,更换为500-800mm口径的污水管道及600-1250mm口径的雨水管道,实现排水系统性、长效性整治,让道路完全雨、污分流,实现长期、持续达标排放,基本杜绝污水溢流入河的问题,完善了城市功能、改善了人居环境。

  与建设南路原路段相比,道路改造后,新铺的沥青路面宽阔平坦,路灯等设施安装齐全,排水管网顽症旧疾得到有效治理,解决了道路周边多年积存的地下管网混接错接问题,为市民创造了舒适、便捷、安全的出行条件,方便了市民群众日常出行和周边学校通行,极大缓解了交通压力。

  据了解,工程下一步将根据天气条件尽快完成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等道路慢行系统改造,预计年底前完成全部施工升级内容。

初审编辑:尹荣耀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