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兖州站发送旅客10.23万人次

2021-10-08 15: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国庆长假期间,兖州站发送旅客10.2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71万人次,增幅20%。

  10月6日,兖州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日发送旅客1.3万人次,客流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90.5%。仅6日开往济南方向K16次列车乘车人数达到460余人。

  国庆长假期间,旅游客流将成为主流,假期客流呈两头高中间低趋势,旅客主要集中在9月30日至10月1日、10月6日至7日出行。期间,管内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交织,北京、济南、日照、菏泽、青岛等方向客流骤增。

  超八成的旅客从互联网上购票,为此车站合理调配售取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旁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引导帮助不会操作的旅客。

  进站高峰时段,及时增开安检通道和人工检票口,加强秩序维持,保证不拥堵。此外,车站加大对候车室、饮水处、卫生间等处所死角卫生清扫、消毒,做到随脏随扫。在一二楼候车室服务台放置一次性口罩,为未佩戴口罩和口罩污损的旅客出行提供一份安全保障。

  兖州站“儒苑”服务台为幼儿、孕妇和老年旅客提供特色化、个性化服务,为特殊重点旅客提供优先候车、优先检票、优先乘车“一站式”服务,受到旅客好评。长假期间,车站共接到12306表扬工单十余件,帮扶重点旅客320余人。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