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首次对市城区公共运营支出项目展开成本预算绩效专家论证

2021-10-08 1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尚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财政局对市城区公共自行车运营支出项目进行成本预算绩效专家论证,论证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015年市城区公共自行车投入运营,有效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方便了市民短途出行。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精神,为加强对公用事业领域的成本管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市财政绩效评价中心和项目工作组共同组织了这次市城区公共自行车运营支出项目成本预算绩效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院等6家单位的专家参加,市财政绩效评价中心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进入会场,专家组和工作组人员在线下集中参会。

  论证会首先由项目工作组汇报项目成本绩效分析前期工作、分析过程及初步结论,并针对不明确问题征询专家意见,项目主管单位随后进行了补充发言。专家组针对项目工作组、项目主管单位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详细沟通确认,然后独立出具专家意见。

  与会专家对该项目的投资运营和社会效益给予肯定,并对项目发展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发展方向和运维管控等方面提出重要的意见和建议,明确提出了在共享经济环境下,加强分析公共服务类项目的顶层设计,既能实现政府社会效益最大、减轻政府财政负担、降低管理风险,又能满足运营企业可持续经营。

  下一步,济宁市财政绩效评价中心根据专家论证的初步意见,在分类确定成本定额、构建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和制定成本与绩效挂钩机制上创新成本绩效预算,形成项目高质量成本预算绩效分析报告。同时,借助济宁市获批省级成本预算绩效试点市,积极开展试点工作,创新机制体制建设,率先在市级行政集中办公场所运行维护支出和公共自行车运营支出项目上破冰成本绩效预算。(李尚华)

初审编辑:杜倩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