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正能量丨公交驾驶员见义勇为灭火 获群众称赞

2021-10-09 08:1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10月1日早,济宁城区35路公交路线驾驶员江同在运营途中发现一辆载有货物的小货车突然起火,江同果断处置,与路过的搅拌车司机一同灭火,最终及时控制住火势。

  当日11时10分左右,江同运营途中,在行经同济路与大禹西路路口处,突然发现前方一辆小货车着火。“还冒着阵阵白烟,看着挺危险的”,火势刻不容缓,危难之际,他立即靠边停稳车辆,与乘客简要说明情况后,提起车内的灭火器就朝着小货车跑了过去。在此同时,一旁经过的搅拌车一同加入了灭火队伍,并疏散周围的行人和车辆。江同按照平时消防演练的步骤方法果断进行处置,火势立马得到了缓解,在和搅拌车司机的“轮流攻势下”,不到两分钟火情就被扑灭。

  在火势得到控制后,江同返回车内恢复运营。车内乘客没有丝毫怨言,不少乘客还称赞他“好样的”。事后,乘客拍摄的事发经过被媒体转发,网友纷纷为他及时有效的处置和无私大爱的宝贵精神点赞。在收车后,江同向分公司汇报了途中遇到的情况,并及时登记更换了灭火器材。

  他说,分公司经常组织进行的消防培训和实操演练就是为了遇到突发火情准备的,这无关车上还是车下。“我觉得换成其他同事也一样会挺身而出的。”江同说。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