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朱晓峰一行到济宁调研法治建设、律师、戒毒工作

2021-11-26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王悦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见习记者 王悦豪 济宁报道

  11月24日—25日,山东省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戒毒管理局局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朱晓峰一行5人在济宁市就法治建设、律师、戒毒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济宁市法治建设座谈会。济宁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勇志,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国庆启,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尹林壮等陪同调研。

朱晓峰一行在济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现场调研时,朱晓峰一行对济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创立的全国监狱戒毒系统第一家孔子学堂兴趣浓厚,详细询问孔子学堂日常开展的教育情况,对该所独创的“文化戒毒”高度肯定,并指出,要打造特色教育品牌,把“孔子学堂特别家书”品牌做实做好,用文化的力量增强戒毒人员戒除毒瘾的信心,科学戒毒、精准脱毒,不断提升戒治质量。

朱晓峰一行在山东同章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朱晓峰一行在北京盈科(济宁)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在山东同章律师事务所和北京盈科(济宁)律师事务所调研时,朱晓峰一行重点调研律所党建工作,并提出,律师事务所党建要以政治建设为主线,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建规范化建设,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在规范律师执业方面,要以深入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重点,坚持严管厚爱,让律师规范执业焕发新面貌。

省司法厅朱晓峰一行召开济宁市法治建设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展示了合法性审核系统和行政执法监督信息化平台,汇报了法治济宁建设和律师工作情况。调研组对济宁市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乡、村“四级同创”,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1+4”工作机制,推行综合执法和执法监督力量“双下沉”等经验做法给予肯定,对律师行业大力加强党建引领、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高度评价。

  调研组指出,济宁市坚持法治济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全省各地市法治建设树立了标杆,尤其是综合执法和执法监督力量“双下沉”,形成执法监督机构“一个大脑”指挥,局队合一、室所联动“一套机制”运行,市县乡“一张网格”监督的“济宁模式”要作为典型经验向全省推广。

  调研组要求,针对法治建设普遍存在的问题,济宁市要坚持特色,加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全面提升依法治市工作水平,不断加强律师工作,以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坚持把优秀传统文化注入群众日常生活

    济宁市坚持把优秀传统文化注入群众血脉、融入日常生活,通过以文化人、道德滋养,唤醒最深沉最牢固最持久的文化基因,推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详细]

    11-26 08-11济宁日报
  • 济宁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济宁市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人才保障组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企业攀登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详细]

    11-26 08-11大众网
  • 济宁区域评估改革让企业轻装上阵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降费,济宁市积极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前“零费用”改革,综合运用“政府统一评估”和“后置缴费节点”等举措,实现从项目立项到核发施工许可全流程中,企业无需缴纳评估评审费用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有效减轻企[详细]

    11-25 09-11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10月份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出炉

    根据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济宁市对10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公布。[详细]

    11-25 09-11大众网
  • 济宁文化名家领航行动“经典民族歌曲演唱会”举办

    11月23日,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济宁文化名家领航行动“经典民族歌曲演唱会”在济宁市文化馆举办。[详细]

    11-24 08-11大众网
  • 济宁坚持结果导向多措并举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近期,济宁市食药安办连续召开了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各县(市、区)食药安办工作会议,就做好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并要求以结果为导向,强化督导调度,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详细]

    11-24 08-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