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暂定2022年度全省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上下限标准

2021-12-29 08:17:3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刘一颖

  近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做好2022年度全省社会保险费(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基数核定工作,我省暂定2022年度全省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上下限标准。

  在统一公布2021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之前,参保单位2022年度社会保险费月缴费基数上下限暂按20599元和4121元执行;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月缴费基数上下限暂按上年度标准执行(上下限分别暂按18726元和3746元)。

  2021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公布后,月缴费基数超出300%部分、不足60%部分,多退少补。2021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公布后,已死亡、出国等参保人员月缴费基数超出300%部分、不足60%部分,不再补退。2021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公布前,暂不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归集,确需转移、归集的,月缴费基数超出300%部分、不足60%部分,不再补退。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