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开展“奋进新征程 献礼二十大”微视频征集活动

2022-03-15 18:45:30 来源: 济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作者: 时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济宁报道

  为贯彻落实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网信办决定,在全市开展“奋进新征程 献礼二十大”微视频征集评选活动。

  根据评审最终结果,对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根据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单位推荐报送作品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颁发奖牌。评选出的获奖微视频择优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灯塔—党建在线”等宣传平台,央视网、中国网、大众网、中国山东网、济宁新闻网、东方圣城网等网络媒体推送。

  征集范围和内容

  (一)面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征集作品。

  (二)征集作品分为支部强堡垒、党员争先锋两大版块。

  征集评选时间

  (一)作品征集:3月—7月

  (二)评审投票:8月—9月

  (三)专场发布:二十大前夕

  视频要求

  (一)作品需紧扣主题,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立足基层实际,深入百姓生活,以小切口展现大时代、以小故事反映大主题,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最切身的利益出发,讲述真实故事、典型事例、突出事迹,提倡说家常话、讲身边事,发现细节之美,用朴实语言讲好故事,用真情实感打动群众,形成情感共鸣。

  (二)参赛作品为近两年原创,不得添加任何水印,不得侵犯他人版权。作品如侵犯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创作权益等,主办方有权取消其评选资格,涉及法律责任由作者承担。所提交的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主办方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用于与主办方宣传相关的用途,不再支付费用。

  (三)参赛作品要求形式包含但不限于动漫、微电影、专题片、小品、短剧、随手拍等。视频标准为MOV或MP4格式,1920×1080、25p、码流15M以上,左右声道清晰。视频中不得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得植入任何商业广告。

  参与方式

  县(市、区) 报送作品由县(市、区) 委组织部、机关工委、网信办审核,市直部门单位、驻济有关单位报送作品由主管部门审核,市管国有企业报送作品由市国资委审核,中小学校报送作品由市教育工委审核。

  审核通过后,将推荐表(盖章后扫描PDF版) 、参赛作品、作品标题、作品说明打包成一个文件,文件命名为“ 作品名+单位+联系方式”发送至投稿邮箱:jnwspds@126.com,联系人:孙静,电话:13853731309,2230177。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