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人,疫情防控期间户籍业务这样办!

2022-03-24 08:15: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3月23日,济宁市公安局发布加强全市户籍窗口疫情防控倡议书,向广大市民提倡网上办理户籍业务、户籍窗口开展预约办理、非紧急业务建议延期办理、规范流程,共同做好窗口防疫。具体如下:

服务多样化 温馨更安心

——加强全市户籍窗口疫情防控倡议书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最大力度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我们特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倡网上办理。对于能够通过“山东微警务”、“爱山东”APP、“济宁微警务”等网络渠道办理的户籍业务全部实行网上办理。您可以通过以上网络平台,按要求向相关派出所提交相关办理材料进行预审核,派出所将第一时间审核您提交的材料,电话告知您审核结果和办理时需注意的其他事项,预约现场办理时间。

  二、户籍窗口开展预约办理。对不具备网上办理条件的业务,您可通过电话与户籍窗口工作人员联系预约,并按照约定时间到指定窗口办理。我们将合理安排时间,力争为您提供高效便捷的“一对一”服务。

  三、非紧急业务建议延期办理。非紧急户籍业务可以推迟办理、延后办理的,原则上延期办理,延期办理的业务不受证件有效期等影响。

  四、规范流程,共同做好窗口防疫。现场办理时,请您规范佩戴口罩,按照窗口工作人员引导,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保持一米间距,有序等候。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避免人员聚集,期间,工作人员将对窗口人数进行合理调配,需要您在指定地点适当等待,请您积极予以配合。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市公安机关将全力做好户籍窗口的清洁、通风、消毒和内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筑牢防疫防线,为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济宁市公安局

  2022年3月23日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