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太白楼路二期(建设路-琵琶山路)部分路段已铺设新排水管道

2022-03-24 17:39: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太白楼路是济宁市主城区重要的交通主干道,为有效改善该路段极端天气积水,本月开始,太白楼路二期改造项目正式启动。3月22日,记者从施工现场看到,排水沟槽土方挖运工作正在进行中,部分路段已经铺设好新设计的排水管道。道路北侧主管道完成工程量的90%,南侧管道完成了一半。

  为抑制扬尘,施工现场均配备了雾炮车和喷淋设备,有专人在施工现场进行洒水降尘工作。太白楼路是主城区最繁忙的交通主干道之一,为了尽可能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通过前期科学规划设计,第一阶段先对道路两侧进行封闭施工,中间保留10米宽的临时通行便道,保障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基本通行需求;第二阶段对主车道全幅进行封闭施工,两侧保留各5米的临时通行便道。在大型作业机械施工时,施工人员避开周边居民休息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噪声扰民。

  下一步,该项目现场推进专班将全速推进排水、道路、照明、交通、绿化等工程建设,确保主车道通车目标按期实现。

  截止到21日,道路北侧排水主管道沟槽累计开挖630米,累计完成90%;管道安装累计完成600米,累计完成约86%;南侧主管道沟槽累计开挖360米,累计完成约55%;管道安装累计完成260米,累计完成约40%。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