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济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高新区“气质”最佳

2022-03-25 08:2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济宁市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出炉。

  根据数据,上个月,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61,同比改善5.5%;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55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6.0%;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8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4.1%;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3微克/立方米, 同比改善13.8%;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4.6%;优良天均值为24天,同比增加2天。

  2月份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高新区,为4.12,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梁山县,改善幅度为13.1%。其中,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低的是高新区和兖州区,均为48微克/立方米;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低的是任城区,为66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SO2)浓度最低的是梁山县,为10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NO2)浓度最低的是梁山县,为21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最多的是兖州区,为26天;14县(市、区)优良率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梁山县。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