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营商环境速写④丨1267家企业政策“一键匹配” “惠企通”平台助力企业发展

2022-04-22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夏岩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冉冉 见习记者 夏岩松 济宁报道

  在济宁市大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将济宁环聚医药有限公司名称输入平台的搜索框,系统便精准匹配出符合申报的政策,并可实现一键申报。

  “公司之前忙于生产和新产品研发,对国家政策了解较少,2021年通过‘惠企通’服务平台申请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还申请到了国家级的扶持资金。今年,公司还通过平台申报了济宁市瞪羚企业和济宁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济宁环聚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红洋介绍。

  为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米”,精准破解政策落地存在的“获取渠道少、知晓度不高、申报不及时、解读不准确”等共性问题,济宁市开发了“惠企通”服务平台。

  在搜索框中输入“卡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名称,“惠企通”服务平台便自动为企业匹配政策142条,若申报成功预计可获得338万元的奖励资金;输入“山东英特力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名称,“惠企通”服务平台又自动为企业匹配政策33条,若申报成功,预计可获得50万元奖励资金……“惠企通”服务平台,通过政策整合、数据挖掘、企业画像,推动政策与企业智能匹配,让政策“一键匹配”、企业“免申即享”,最大限度确保中央和省市惠企利民政策直达基层、直达企业。

  据了解,“惠企通”服务平台设置了政策通、融资通、科创通、培训通、供需通、人才通、合作通七大版块,26个部门单位实现了116项惠企服务线上申领,与省人社厅就业人才服务系统等系统实现了有关数据的互通。目前,平台已完成1267家企业政策“一键匹配”,590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补资金事项和18.17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奖补资金事项“免申即享”。

  济宁市将进一步激活政府数据资产,加快推进政务数据整合汇聚、开发应用,让多维“数据画像”更精准,让政策精准匹配更高效,解决企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让数据“跑起来”,让企业“零跑腿”,打造线上线下“店小二”式服务模式,最大限度方便、最大力度支持企业发展。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