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变化!济宁市2022年中考将取消指标生户籍限制

2022-05-16 12: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纯璋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纯璋 济宁报道

  5月16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2022年中考工作新闻发布会,对2022年的中考情况进行解读。

  从整体来看,今年的中考既落实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中考招生工作要求,又充分吸收了基层学校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在2021年政策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和变化。

  取消有关科目的统一测试

  受疫情原因现实情况影响,今年取消信息技术、体育、实验操作考试科目的统一测试,以满分计入中考成绩。

  取消指标生户籍限制

  广大进城务工人员为济宁市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保障他们的孩子享受同等受教育的权利也是鼓励更多智慧和力量参与济宁建设。往年填报指标生需要应届毕业生满足同时拥有济宁市城区范围内户籍、学籍两项条件,2022年取消了户籍的限制,只保留济宁市城区学籍条件,即满足济宁城区初中学校在籍在读满两年(含两年)以上。这充分降低随迁子女在济宁参加中考的门槛条件,让他们也能享有和城市学生一样的中考录取机会。

  针对优抚对象、军人子女等给予政策照顾的特殊考生,按照省市相关要求执行。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