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检察机关举行“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2-06-01 15:23: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迪 济宁报道

  5月31日,济宁市检察院与任城区检察院共同举办“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学校师生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活动中,应邀人员先后参观了任城区检察院爱心联盟工作室、“阳光未检”平台、职业荣誉档案室、新媒体工作室等场所,零距离感受、了解检察工作。

  参观活动结束后,检察官给受邀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授课中,检察官用充满趣味性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好用好“两法”,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座谈会上,济宁市检察院二级调研员臧卫华通报了济宁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对未检工作职能、开展未检工作的基本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观看任城区检察院“阳光·雨露”未检专题片。应邀人员对检察机关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任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兰军表示,任城区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深入落实“两法”,不断推动司法保护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和政府保护,最大程度凝聚工作合力,打造多层次、全方位的未成年人保护格局。

  济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斌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注重加强与各方的沟通配合,形成未成年人保护更强合力,全面提升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质效,不断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