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发布党政机关办公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规范

2022-06-09 2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舜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姚舜禹 济宁报道

  6月8日,济宁市发布《党政机关办公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规范》。据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相关数据显示,这是省内第一个、全国第二个党政机关疫情防控有关标准。该标准将于2022年7月8日正式实施。

  济宁市机关事务中心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党政机关办公区疫情防控实践经验,历时8个多月完成了该项标准的编制、征求意见、专家审查、报批等制定流程工作,市疾控中心、龙城服务集团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了起草。该标准共计17章,主要规定了党政机关办公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基本要求,出入管理要求,办公室、大堂及楼层公共区域、停车场、电(步)梯、会议室、机关食堂、空调系统、公务用车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防控要求,着眼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以科学规范的防疫措施加强防控工作管理,以扎实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风险的不确定性,填补了全市乃至全省党政机关办公区疫情常态化防控领域的标准空白,推动了机关事务疫情防控工作迈上新台阶。

  济宁市机关事务中心将积极推进该标准的宣贯工作,全方位、多层次的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标准化工作进行宣传贯彻,使每个机关干部都成为标准的参与者、实践者、受益者,同时跟进标准的实施成效、评估、改进等工作,更好的指导全市党政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