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中心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推进会议

2022-06-09 21:0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宏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宏蕾 济宁报道

  6月9日上午,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中心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推进会议,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光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济宁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期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摸排辖区内合流制管网底数,济宁市任城区、兖州区要严格按照“应改尽改”原则,抓紧组织人员再次摸排辖区内合流制管网(包括合流制道路和建筑小区)底数,要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计划,济宁市任城区、兖州区要根据年度任务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8月底前开工率达到60%以上,9月底前全部开工,11月底前全部竣工,要强化安全意识,重点关注管网沟槽等有限空间作业,加强施工过程的管线保护,要提高围挡设置标准,严格按照围挡导则要求优先采用装配式围挡,悬挂围挡信息公示牌,打造“透明”工地,要强化质量监管,严格按照省里验收标准进行施工,严把管材等进场材料关,严把管网回填、路基路面施工等质量关,严把闭水试验、管网检测等验收关,确保改造质量,要加强交通疏导和宣传引导,统筹考虑群众出行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交通疏解方案,项目集中区域要错时、分批次开工,加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的宣传力度,讲好城建故事。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