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人 失业补贴怎么领?这份最新领取指南请查收!

2022-07-29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曼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曼如 济宁报道

  7月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济宁人社综合服务中心,了解最新的失业保险政策。

  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后,用人单位或失业人员可以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山东政务服务网、电子社保卡小程序等自助渠道申领;也可以将材料提交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的邮箱或者窗口申领失业保险金,5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结果。

  除失业保险金外,2022年济宁市延续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保障范围为2021年及2022年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即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或者解除劳动关系并停止缴纳社会保险发生在2021年或2022年的人员。其中,对参保缴费满1年的,按每人每月400元的标准发放补助金;对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按照每人每月200元的标准发放。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领取期限最长为6个月。失业人员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进行申领。线上可通过12333网站、支付宝、“济宁人社”微信公众号、“济宁人社通”手机APP等渠道申领;线下,也可到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乡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申领。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