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八一”期间用心用情做好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2022-08-10 20: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德蕊 济宁报道

  8月10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八一”期间系列活动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工作标准,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国防双拥宣传教育,倾力服务部队练兵备战,大力推进社会化拥军工作,倾情关爱优抚安置对象,持续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提升了广大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发布会现场

  “八一”期间,全市走访慰问440名荣立三等功以上现役军人家庭,发放慰问金92.5万元。持续开展“情系边海防”活动,走访慰问边海防军人家庭348户。共发出慰问信14万封,走访慰问退役军人16万人,困难帮扶1100余人,发放慰问品、慰问金850余万元;走访慰问优抚对象1.1万余人,发放慰问品、慰问金420余万元;走访慰问军休干部400余名,送去价值20余万元的慰问物资。开展“济优医——情暖老兵健康行”活动,组织30人的医疗专家团队为830名在乡老复员军人上门巡诊、送医送药、健康查体,赠送价值20万元的药品。推出退役军人专属商业保险“八一保”,不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评选 “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十佳好军嫂”“退役军人就业之星”“退役军人创业之星”等50名优秀先进个人,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