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行动”助推济宁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2022-08-11 15:3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夏岩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夏岩松 济宁报道

  8月1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青年思享汇”济宁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政策发布记者见面会(第1场)上了解到,自济宁被确定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山东省首批创建城市以来,济宁持续推动惠及青年政策措施出台落地,并印发《济宁市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争取两年内将济宁成功创建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实施方案》提出了不断形成“济宁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济宁发展更有为”的良性互动,聚力打造富有“青年活力、青创动力、青才引力、青春魅力”的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的总体目标,并分阶段确定了2022年、2023年的创建目标。

  《实施方案》坚持青年优先发展原则,着力优先解决影响青年健康成长、分散青年干事精力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的十项内容,结合济宁工作实际,确定了实施就业促进、“双创”助力、住房保障、子女关爱、文化提升、健康守护、消费扩容、生活提质、安全护航、社会融入等服务青年发展的“十大行动”,方案中明确了各大行动具体工作措施和责任部门。

  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周期为2022年至2023年,分动员部署、创建预评、巩固提升、评估验收四个阶段进行,争取两年时间创建成功,形成在全国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经验。

  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在济宁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行,成立济宁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市委改革办、团市委牵头做好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推进落实。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