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将新增56家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

2022-08-12 09:21:06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万德龙

  记者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近日将新增的56家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回执函发放到企业手中。拿到这份回执函后,意味着企业可以结合自身生产实际,采取考试考核、考评结合、过程化评价和直接认定等方式对企业职工技能水平自主进行评价,从评价结果的接受者转变为评价工作的主导者。

  今年以来,济宁市全力全速推进自主评价,对规模以上企业做到应备尽备,重点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的评价。优化自主评价企业备案工作流程,指派专人“一对一”指导帮助企业确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职业(工种)、制定评价考核方案等,做到随时申报、随时受理、及时上报。

  目前,济宁市已备案自主评价企业163家。截至7月底,全市4599名职工通过企业自主评价取得技能等级证书,其中取得高级工及以上证书3931人。企业自主评价已成为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助推器,为济宁建设制造业强市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