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特警28楼天台救下一欲跳楼轻生女子

2022-08-11 1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舜禹 宋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姚舜禹 通讯员 宋敏 济宁报道

  8月9日,济宁一女子在太白路某商贸中心28楼天台欲跳楼轻生,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特警果断出手,上演“最美公主抱”将其救下,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救人现场

  8月9日下午13点20分,济宁市中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一女子在太白路一商贸中心28楼天台欲跳楼轻生,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现场民警看到,一名女子双腿悬空坐在边缘高台上,情绪十分激动,要求见其男友。民警尝试与女子的男友取得联系,但未成功。在劝说了近三个小时后,女子仍不肯下来。

  楼顶边缘高台宽约2米,站在下面的民警徒手根本够不着该女子,想要营救,只能爬上高台控制住女子。济宁市中公安分局特警大队110接处警第四网格特警赵庆武主动请缨说自己有类似经验,可以先上。

  当日下午17点左右,民警与女子男友取得联系,并让他与女子语音通话,此时女子的精力集中在民警手里的手机上。赵庆武从女子右后侧悄悄爬上高台,趁其不备一把抱住女子,将其救了下来。目前,该女子已被其母亲接走。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