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地上榜全国第一批“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结对名单

2022-10-29 07: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发布第一批“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结对名单,济宁市泗水县名列其中,将与清华大学结对签约,在乡村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校地合作。

资料图

  近年来,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省首家开展“乡村振兴合伙人”招募试点,出台了《济宁市乡村振兴合伙人招募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支持乡村振兴合伙人招募工作的有关措施》等系列政策,支持各类人才返乡创业。2021年,全省现场会在济宁市召开,推广了济宁经验做法。同时,为鼓励支持泗水县深化“乡村振兴合伙人”招募成果,市人社局积极争取清华大学支持,指导泗水县与清华大学签订校地共建协议,建成全省第2家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多次邀请清华大学师生来济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带动乡村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等注入了人才活力。

  下一步,济宁市人社局将立足地方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积极拓展基地功能和服务范围,健全完善“乡村振兴合伙人”制度,助推各类优秀人才返乡就业创业,解码出一条乡村人才振兴的新路径,为乡村人才振兴提供齐鲁样板“济宁模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