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六矩同步”强抓水土保持生态建设

2022-11-03 16:4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德蕊 济宁报道

  11月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2021年水土保持公报》解读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宁市将全面加强水土保持生态建设,集中在降存量、控增量、提质量、促发展、强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谱写美丽济宁新篇章。

  强化水土保持宣传教育

  水土保持是一项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很强的工作,需要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济宁市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民水土保持参与度,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水土保持工作的浓厚氛围。

  推动水土流失治理再上新水平

  济宁市坚持水土保持为民利民惠民,在“治”上做文章、在“绿”上花力气、在“清”上下功夫、在“富”上求突破,加快治理步伐,确保2035年全市水土流失初步治理一遍。同时加强以“山青、水净、村美、民富”为目标的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计划建设生态清洁小流域52条。

  全面提升水土保持监管效能

  济宁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全面加强人为水土流失防治,以提升监管人员能力水平为抓手,加快全市水土保持监管工作进一步向有实有效有能转变。

  建立健全水土保持规章制度

  济宁市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新《济宁市水土保持管理办法》尽快出台实施。用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保护水土资源、防治水土流失。

  持续做好水土保持示范创建工作

  济宁市将继续选择基础条件好、示范带动性强的园区和工程,重点培育,多创示范。持续巩固示范创建成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提质增效。

  积极推动水土保持协同监管

  济宁市持续做好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协调,建立联合监管、协同监管工作机制,强化行业监管主体责任,按照各自职责统筹做好水土保持相关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