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兰陵 创享未来 兰陵新农人电商创业大赛启动

2022-12-06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洋 兰陵报道

  12月6日,由兰陵县商务局主办,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筑梦兰陵 创享未来”2022兰陵新农人电商创业大赛在兰陵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拉开帷幕。

  兰陵县商务局副局长刘海防、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出席发布会。

  刘海防在讲话中指出,通过举办此次大赛,将会加强兰陵县各电商行业、电商人才之间的交流互动,培育一批农村电子商务带头人,加快推进了电子商务在农村的应用和推广,促进农产品网络销售,提高农村流通现代化水平,积极探索有效的电商助推乡村振兴模式,打造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样板。遴选出一批有思想、有能力、有抱负的创业典型,挖掘出一批市场前景可观、发展潜力巨大的创业项目,在全社会营造勇于创业、乐于创业的浓厚氛围。

  刘海防表示,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大政策执行、创业培训、项目推介的支持力度,提高全民创业服务水平,做好创新资源、创新技术、创新成果的转移转化,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振代表大赛承办单位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围绕新农人培训、农产品上行、品牌打造、商贸流通转型升级等方面,全力支持兰陵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建设。

  “报名参加这次电商创业大赛,我更加有信心将家乡的农特产品推介出去,让外界朋友走进兰陵、了解兰陵。”欲报名参赛选手许士平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次新农人电商创业大赛将通过开展赛前集训,参赛选手接受赛前电商知识、政策文件、品牌包装、电商运营等课程学习与指导;赛前实操拉练,由专业老师进行现场操作示范,最终由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奖项。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