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堵点卡点已有效疏通 打通民生物资医疗物资寄递“最后一公里”

2022-12-30 21: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陈纯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冉冉 见习记者 陈纯璋 济宁报道

  12月30日清晨6点刚过,济宁薛口营业部快递员已经开始忙着卸车、分拣、装车投递快件,进入繁忙的一天。

快递员正在分拣快件

  “马上年货节了,货量普遍上涨,营业部加大招聘力度,实行路区一绑一的政策,让每个快递员在路区都有一个帮工,提高时效性。”济宁薛口营业部经理杨用用说。

快递员正在派件

  济宁市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吴艳介绍,济宁市邮政管理局采取多种举措,全力保障邮政快递服务民生物资医疗物资寄递畅通。强化镇街属地责任,发挥镇级快递共配中心和村级快递站点作用,真正打通民生物资医疗物资寄递的“最后一公里”,全力保通保畅;全力疏通分拨中心堵点卡点,协调各方运力,积极疏通菏泽、枣庄方向积压,保障了邮政快递干线网络畅通;全力提升快递员到岗返岗率,引导企业提高薪酬待遇,同时,向全社会发布倡议书,加强人员用工招聘,着力提升快递小哥到岗率;开展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活动,为快递小哥送去退烧药品以及方便面、牛奶等便利食品。

  据了解,目前全市邮政快递业存在的堵点卡点已解决,员工在岗率恢复到92%,前期企业积压快件已全部疏通。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