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有“风”的地方!在济宁寻找诗和远方

2023-01-19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近期,要说什么剧最火,那必须是由刘亦菲、李现领衔主演带有田园诗般美学色彩的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在卷生卷死的时代,这部剧美好到“失真”,网友纷纷表示想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必苦觅他处,在济宁也能感受同款治愈系美景,只一程,就让你爱上济宁。

  在济宁,追寻在水一方的理想故园

  当剧中汽车飞驰在苍山洱海间,唯美的画面令人向往。在济宁是不缺水的,宽阔恢弘的运河河道、碧波万顷的微山湖、千重碧波的太白湖……

宽阔恢弘的运河河道、碧波万顷的微山湖、千重碧波的太白湖(资料图)

  济宁依水添绿、沿水造景。听鸟叫虫鸣,看溪水潺潺,是追寻在水一方的理想故园。

  在济宁,择一处诗意栖息地

  阳光、微风、鸟鸣,藩篱、蔷薇、落地窗……剧中“有风小院”这样的院子你想住吗?人间烟火色,岁月慢时光。在济宁择一处诗意栖息地,向往的生活何必去远方。

南阳古镇

  南阳古镇四面环水,气候宜人,素有“江北小苏州”之美称,小岛、古镇、运河、大湖融为一体,形成了国内鲜有的岛镇景观。

曲阜夫子洞的院子

  或来到曲阜夫子洞的院子,仁义礼智信和六个院子六种儒学境界,闲时看一本书,喝一杯茶,以片刻闲暇,暂避生活的喧闹与急躁;或三五知己院中小聚,谈天说地,闲话家常,在院子里找回关于家最初的味道。

  在济宁,漫步老巷体验旧时光

  吹着运河习习微风,凭栏看着舟楫往来。宣阜巷聚集了许多具有大运河风情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如面塑、刺绣、小铜唢呐、内画鼻烟壶、董氏古兵器、剪纸等。

竹竿巷

  “不逛竹竿巷,白来济宁城。”伴随元代开凿运河应运而生的竹竿巷更为古老,是以经营竹编、土产、杂货等为主的手工业作坊区。沿运河而生的生活方式、休闲文化如今还在民间延续着,穿过古香古色的街道,感受着这座城不老的文化印记和烟火气息。

  在济宁,山野之间寻找浪漫诗意

  素有“邹鲁秀灵”“岱南奇观 ”之美誉的峄山,怪石万垒,络绎如丝;林木葱茏,山色秀美。孔子诞生地的尼山,水浒故事的发祥地的水泊梁山,山峰峻秀,林木葱茏的石门山……来济宁登高望远,眺望心旷神怡的景色,感受山野林间恣意洒脱的风,让身心得到一次休憩与舒展。

峄山

  不必羡慕“许红豆般的理想生活”,剧集之外,来济宁见山见水,给你同样治愈的美好。

济宁风光(资料图)

  等风等得太久,不如动一动、走一走,主动去拥抱风……2023年,来济宁,我在“有风的地方”等你。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