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清澈爱心团”志愿者赴重庆慰问救火英雄

2023-02-04 06:4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舜禹 高德雨

“清澈爱心团”慰问重庆救火英雄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姚舜禹 通讯员 高德雨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清澈爱心团”小志愿者一行十余人赴重庆慰问救火英雄。济宁“清澈爱心团”志愿者团队于2022年由井琦发起,山东大学张昊泽同学、济宁市田梓洛、朱琳萱同学等组建。

  为了表达济宁青少年对重庆救火英雄的崇敬之情,2022年寒假,济宁运河公益团队、济宁公益小天使团队征集了近百幅书法、绘画作品,慰问信及短视频。除夕前夕,由济宁市“清澈爱心团”携带征集到的慰问作品踏上重庆之旅,致敬救火英雄。

  “清澈爱心团”先后慰问了重庆市星火华岩应急救援队、重庆市磁器口消防站、陕西省兴平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指战员、消防志愿者及爱心人士等。“重庆这座英雄的城市,从之前的川军到现在的救火英雄,都震撼着我的心灵。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因为有了英雄的默默付出才有了保障,是因为有了英雄清澈的爱才有了温暖。我们也会把清澈爱心志愿活动坚持下去。”活动发起人井琦说。

  此次清澈爱心行动得到了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重庆市华岩基金会、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实验初中、济宁市拥军优属协会、济宁市运河义工团的大力支持。济宁“清澈爱心团”先后开展了清澈爱心行动之赴西藏慰问戍边卫士,清澈爱心行动之关爱烈士遗属等活动,取得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