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萌娃街边找妈妈 济宁公交人暖心接力助其找家人

2023-02-05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兆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兆鑫 济宁报道

  1月30日下午3点15分左右,济宁公交第四分公司驾驶员刘茂礼驾驶的3路公交车刚刚驶出观音阁公交枢纽站进入线路正常运营,陡然看到一个年仅4、5岁的小女孩孤身站在马路旁向自己招手。

  刘茂礼意识到情况不寻常,便立即停稳车辆。“我要找妈妈!”打开车门,小女孩对刘茂礼说。意识到她可能与家人走散,为防止发生意外,刘茂礼招呼小女孩上车,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一边向其询问家长联系方式。根据小女孩提供的电话号码,刘茂礼多次尝试拨打电话,均与对方联系失败。考虑到此时自己还要执行运营任务,放心不下的刘茂礼立即拨通了当班站务员陈霞的电话,希望她能将女孩接到站务室,方便继续帮助其寻找家人。

  站务员陈霞闻讯赶来,看到女孩在寒冬中身着单薄的睡衣和反穿的鞋子,她立即将带来的羽绒服穿在小女孩身上,并将其抱到观音阁公交枢纽站站务室等候家人前来寻找。

  陈霞和同事们帮小女孩把鞋子穿好,给小女孩倒上热水,又拿来零食、水果安抚着小女孩的情绪,同时向分公司领导汇报相关情况。这份悉心守护让小女孩逐渐舒缓了紧张不安的情绪。在经过一番沟通后得知,小女孩今年5岁,睡醒后发现妈妈不在家,便打算自己出门“寻找妈妈”。想到以前妈妈常带自己坐公交车的经历,以为坐公交车会找到妈妈。

  为了尽快帮小女孩联系上家人,陈霞拨打了110帮忙寻找,民警在了解情况后接走小女孩寻找其家人。虽然只和这位素不相识的小女孩做了“一小时的家人”,但刘茂礼、陈霞等始终惦念着孩子。在随后与民警的确认中得知,孩子已安全回到家人身边,他们才放下心来。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