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泗”意狂欢⑳:55岁忠实粉跨越大半个中国,坐轮椅为崔健助威!

2023-04-16 21: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李雲霞

  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通讯员 李雲霞 泗水报道

  2023新青年音乐节济宁泗水站于4月15日在“尼山鹿鸣”示范区震撼开唱。15日夜间,压轴出场的崔健一开口,惹得观众连连尖叫。在音乐节现场我们注意到了一位比较特殊的乐迷,一位老人坐着轮椅为崔健呐喊助威。据了解,今年55岁的武先生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是崔健的狂热粉丝,这次特意赶来为偶像加油助威。

武先生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音乐节现场

  武先生告诉海报新闻记者,自己在两岁时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导致下肢不能行走,在现场听一次崔健唱歌是他的梦想。武先生有一个非常孝顺的女婿,女婿崔先生得知崔健来2023新青年音乐节济宁泗水站现场,便第一时间告诉了武先生。

  随后,武先生从宁夏跋山涉水来到音乐节现场。新青年音乐节工作人员尽力协调,帮助武先生来到了最前排,圆了他多年的梦想。“这次多亏了女婿,让我能够在现场看到崔健,内心既感动又激动。”武先生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记者问及武先生为何如此喜欢崔健,武先生的答复是“喜欢他没有理由”。“崔健对于我来说太重要了,他的歌非常有感染力,能够给人信心。”据武先生回忆,自己17岁时便开始听崔健的歌,当时并不懂什么是摇滚,只是一腔热血地喜欢。崔健与武先生的年龄相差不多,彼此都在逐渐成长,“我感觉随着年龄的增长,崔健的歌曲风格愈加成熟,他早期的歌曲节奏比较强烈,后来逐渐趋于柔和。”

  武先生常听的歌曲有《花房姑娘》《一块红布》……武先生表示,如今再听这些经典曲目,仍然能够触动人的心弦,也能从歌词中听出一些年轻时听不出的深意。武先生对崔健的评价很高,“崔健在中国是可以被称之为摇滚教父级别的人物。”在他的心中,崔健的地位是任何一支乐队都不可取代的。

  “现场年轻人居多,在现场能让我想起年轻时的自己,或许这就是他歌曲的魅力。”谈及参加此次音乐节的感受,武先生说。

  音乐不停,青春不老!新青年音乐节致敬每一位热爱音乐的歌迷!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