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来了丨山东焦点福瑞达:全球最大的透明质酸原料生产基地

2023-05-25 14: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朱铜辉

  大众网记者 赵冉冉 朱铜辉 济宁报道

  入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率先推出可服用玻尿酸,生产线年产420吨,成为全球最大的透明质酸原料生产基地……诸多荣誉加持的背后,隐藏着焦点福瑞达“美丽”产业密码。5月24日,大众网记者走进位于济宁曲阜的山东焦点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焦点福瑞达”)一探究竟。

  早在2007年,焦点福瑞达的前身——曲阜福克斯商贸有限公司已涉足透明质酸钠原料的出口销售。目前,focus品牌已享誉全球,具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

  焦点福瑞达于2012年自组团队、自建工厂,专业生产、研发和销售透明质酸钠。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可支持客户需求进行定制生产,广泛应用于营养保健品、化妆品、美容、食品等行业。随着口碑传播开来,焦点福瑞达逐渐在全国打开局面,并向美国、英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拓展,旗下产品远销至70多个海外市场。焦点福瑞达作为原料出口领军企业,一直坚持以做药的标准生产研发产品,透明质酸钠的原料工厂产能可达到420吨,配备全自动的透明质酸发酵罐,拥有专业的透明质酸钠和营养食品研发生产设备、检测设备。

  从“中国领先”到“世界领先”,焦点福瑞达厚积薄发,品牌底气源自10余年来的技术创新和品质积淀。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焦点福瑞达在产品开发、材料采购、生产调度、品质检验等各项流程中实施精细管理,以开源节流为手段实现成本控制,同时高度重视产品研发的投入以及综合实力的提升,通过引进成熟人才,建立起技术力量雄厚的研发与生产技术团队,保证企业在未来发展中具有充足的人才、技术储备。

  “未来,焦点福瑞达将聚焦玻尿酸原料和功能性食品两大主业,夯实透明质酸原料的研发优势和技术优势,在透明质酸原料的基础上,聚焦透明质酸及其衍生物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开发医药级透明质酸,开发‘玻尿酸+’系列功能性食品,开辟口服美容新赛道,助力我国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焦点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经理康传利说。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