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大中专毕业生招聘会 不少恋家者返乡求职

2013-02-22 05:37 作者:贾凌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1日,2013届大中专毕业生大型综合招聘会(二)举行,208家单位到场招聘,提供5283个岗位,吸引了8351人进场求职。记者了解到,在求职者中有不少像王玉明那样的恋家者。

火爆的招聘会现场。本报记者张晓科摄

  本报济宁2月21日讯(记者 贾凌煜 通讯员 郭召利 孙小明) 21日,2013届大中专毕业生大型综合招聘会(二)举行,208家单位到场招聘,提供5283个岗位,吸引了8351人进场求职。记者发现,由于恋家,不少求职者辞掉外地工作回家乡求职。
  “我年前刚从广东一家设计公司辞职,在外漂泊了4年,还是想回家。”求职者王玉明手中拿着几份招聘简章,他说,父母年龄大了,自己应该回来照顾他们。
  “有三家单位我比较中意,也给了面试通知单,看看能不能录取吧。”王玉明说,自己有工作经历,比应届毕业生有优势,和广东相比,济宁的工资待遇方面有较大落差。在广东他的基本工资6000元,设计一次提成另算,因此月薪上万不是问题。而在济宁,基本工资普遍在2000元左右,加起来不到广东的三分之一。
  “即使这样,我也要回来。一是家在这里,另外女朋友也在这里。”说到这里,王玉明一脸甜蜜的笑容。
  记者了解到,在求职者中有不少像王玉明那样的恋家者。正就读于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的小刘,家在金乡,一大早就和同学赶来参加招聘会。同班大部分同学毕业后打算回家找工作,她也想找一份在济宁或金乡县的工作,一方面比较方便,另一方面也能节约生活成本。
  此次招聘会,有489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记者了解到,招聘单位不拘泥于求职者学历和经验,更加注重个性、心里状态,对求职者的衡量更趋于综合、全面,这让求职者减轻了不少压力。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