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没去过微山咋违了4次章? 微山警方抓住套牌车主

2013-02-22 08:10 作者:路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自己的轿车并未去过微山,却被告知在微山县内有4次交通违章行为,驾驶证上的12分一月被扣光。近期,高新区车主高先生遇到了这样一件蹊跷事。接到报案后,微山公安局经过50小时布控,于18日下午将套牌车主当场抓获。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 路帅 通讯员 宏伟 轩黎) 自己的轿车并未去过微山,却被告知在微山县内有4次交通违章行为,驾驶证上的12分一月被扣光。近期,高新区车主高先生遇到了这样一件蹊跷事。接到报案后,微山公安局经过50小时布控,于18日下午将套牌车主当场抓获。 
  “近半年来,我的车从没去过微山,也没有把车借给别人开过,怎么会在微山有四次违章记录?”面对750元的罚款和计12分的处罚,车主高先生感觉很委屈。他怀疑自己的车牌可能是被套用了,并于2月16日向警方报了案。接到报警后,微山县公安局立刻抽调力量成立专案组,对案情进行分析研判。 
  通过调取违法信息中的图片,专案组发现交通违规的车辆和高先生的车牌号一致,并且均为马自达轿车,但仔细分辨仍存在一定的细微差别,可以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套牌交通违法案件。经专案组初步分析,该套牌车车主极有可能是微山本地人,而且可能仍在使用此套牌在微山活动。于是,专案组兵分多路展开调查,并对重点路段实施布控。 
  18日上午10时许,嫌疑车辆在微欢路出现,当民警驾车靠近欲对该车进行查辑时,嫌疑车辆随即加速逃离,并在一村庄拐入胡同消失了。正在民警感觉打草惊蛇,想调整追捕方案时,监控中心传来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消息:当日下午16时50分,嫌疑车辆再次出现在城区街头,正停放在路边。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往,将嫌疑车辆和司机当场控制,并在套牌车的后备厢内查获假车牌照1副。 
  经审讯,套牌车主张某是微山县欢城吴村人,18日上午巡逻民警遇到的嫌疑车是其表弟驾驶,摆脱民警的追查回家后,并没有将情况告诉张某,因而套牌车才会再次“大胆”现身街头。据其交待,该车是他于2011年6月在枣庄的二手车市场购买,买时就已悬挂此汽车号牌,卖方也没有出示任何相关的合法手续。经与全国被盗抢车数据库的信息比对,民警认定该车有重大盗抢嫌疑根据。
  目前,此案已移交刑侦部门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谢加通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