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散居孤儿生活费由每人每月650元提高到720元

2013-02-25 08:09 作者: 晋森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4日,记者获悉,济宁继续提高社会散居孤儿的最低基本生活费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65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720元,社会散居孤儿的最低基本生活费标准比原来提高70元(每人每月)。
    本报济宁2月24日讯(记者 晋森) 24日,记者获悉,济宁继续提高社会散居孤儿的最低基本生活费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65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720元,社会散居孤儿的最低基本生活费标准比原来提高70元(每人每月)。
  济宁市民政局已敲定2013年全市民政工作重点,这些工作重点将继续围绕为民、惠民展开。其中包括继续提高低保标准,城市和农村低保标准分别达到当地上年度人均消费支出的25%和30%以上;完善医疗救助资金保障机制,县级医疗救助预算由城乡人口每人每年1.5至3元的标准提高到2至5元;农村贫困家庭危房改造向低保边缘家庭扩展;为4000名高龄、困难、空巢老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社会散居孤儿的最低基本生活费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720元。
  “考虑到物价上涨等因素,今年再次提高了社会散居孤儿的最低基本生活费,现在已经落实。”济宁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科科长邹谨表示,按照自然增长机制,每年都要上涨10%至20%之间。此前,社会散居孤儿的最低基本生活费标准为每人每月650元,今年每人每月增加70元,达到每人每月720元。去年5月,济宁市已将机构供养孤儿的最低生活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200元。
  同时,还将建立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逐步拓展儿童福利范围。建立散居孤儿集中供养的绿色通道和长效机制。
  另外,在城市和农村低保方面,济宁市将探索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自然增长机制,完善低保标准与低收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联动机制,及时提高保障标准,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标准分别达到当地上年度人均消费支出的25%和30%以上,低保补助达到低保标准的65%以上,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在落实低保家庭高等教育新生入学救助的基础上,探索实行低保家庭大学生高等教育阶段全程救助。

责任编辑:徐利军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