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救护车“道路优先权”难兑现 闯红灯也要受罚?

2013-03-27 14:24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3条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
  开急救车救人还要被罚款,让司机很无奈。(资料片)本报记者 李倩 摄

本报济宁326日讯(记者 李倩不闯红灯,患者家属骂,闯了红灯,主管部门就要罚,我们也很头痛。在执行急救任务的途中,不少救护车司机或多或少的都会接到几张罚单,累积起来,医院每年也要吃上百张罚单,救护车道路优先权实难兑现。

每年要审车了,医院救护车驾驶员就开始头痛了。因为有时候即使拿着救护车出车单等证明,仍难消除违章记录。市区的违章罚单还好处理,带着当时的出车单等执行急救任务的证明就可以消掉,但到了县区时常要跑四五趟不给解决,尤其是菏泽、泰安、济南等外地的违章记录更是不予消除,只能交罚款扣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站相关负责人马海滨说,医院有很多外地病号,而且菏泽的巨野、曹县、郓城是医院的帮扶县,但在接诊、转运当地急重症患者时,因抢时间发生超速、闯红灯等情况都很难避免。

年底审车时,菏泽的一张罚单我就了有四五趟都不给解决,最后只能自己交罚款。对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有时候闯红灯、超速难以避免,但因此而产生的外地罚单却让我们急救车司机一肚子委屈。急救站一位司机说,很多县级公路限速40,好多地方限速还没有标志,如果急救车按照规定行驶,很可能会延误危急重病人的治疗,患者家属也不会同意。在接诊、转运当地急重症患者时,因抢时间发生超速、闯红灯等情况很难避免。采访中记者发现,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济宁市中医院和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也同样遇到这种情况。

急诊科主任宋大庆介绍,医院有8部急救车,平均每部车都能接到近10张罚单,除去市区可以消掉的罚单,还有不少是外地不予消除的违章记录,这部分钱也只能是违章的急救车司机自己处理。

责任编辑:孔令俏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