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金融系统今年社会融资规模力争突破700亿元

2013-04-16 09:47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济宁新闻:4月8日,记者从济宁市金融办了解到,今年济宁金融系统将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根本任务,推进金融业20项重点工作,力争社会融资规模突破700亿元

本报济宁讯 48,记者从济宁市金融办了解到,今年济宁金融系统将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根本任务,推进金融业20项重点工作,力争社会融资规模突破700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增长高于18%,本外币各项存款增长高于17%;力争引进、增设不低于10家银行分支机构,1家证券公司,1家保险公司、1家区域性后台服务中心。

为加快推进资本市场融资步伐,济宁将充实上市企业资源库,加大企业上市引导、培育力度,年内上市后备企业达到100家。推行“企业上市零成本”,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改制上市成本,推动重点企业加快上市步伐,争取年内实现新破;积极推动济宁高新区纳入“新三板”扩容试点范围,鼓励达不到上市条件的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或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在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力度方面,实施差异化信贷监管政策和利率政策,扩宽抵()押物范围,创新抵()押模式。建立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担保基金规模争取突破1亿元,实现市、县全覆盖,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实现县级无空白。加快推进中小企业信用培育工程,搭建“全球网”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实施“金融助推千家中小企业发展计划”增量扩容,争取年内入库企业达到2000,确保中小微企业贷款增长率高于全市各项贷款增长率。

对于金融产业体系建设,积极吸引有实力的银行、保险、证券、股权投资、融资租赁等各类金融机构来济宁设立分支机构、区域性后台服务中心等。支持济宁银行跨区域发展,年内确保设立2家、力争4家室外分支机构。力争年内邹城农村商业银行正式挂牌。

为推动各类金融机构向县域、镇域延伸,今年济宁市将完善县域金融组织体系,推进小额贷款公司快速健康发展,预计2013年底,股份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县域覆盖率达到70%;村镇银行县域覆盖率达到80%,规范发展小额贷款公司,力争累计放贷15亿元,贷款余额10亿元。推动现代大小额支付系统加快向乡村延伸,完善便民惠民措施,提高农村大宗批发市场等重点领域的资金支付效率。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