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嘉祥供电:“彩虹爱心妈妈”牵手留守儿童

2013-05-26 10:51 作者:李龙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25日上午,“彩虹爱心妈妈”牵手留守儿童结对仪式在济宁嘉祥县供电公司举行

结对仪式现场

互签结对联系卡

  大众网济宁5月26日讯(记者 李龙)25日上午,“彩虹爱心妈妈”牵手留守儿童结对仪式在济宁嘉祥县供电公司举行,供电公司职工与20多名留守儿童结对。仪式结束后,“爱心妈妈”们又带着孩子们参观自己的工作场所,去草莓采摘园一同感受采摘的欢乐,并陪同他们到快餐店用餐。

  在结对仪式上,大众网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爱心妈妈”。“资深爱心妈妈”李翠萍已经资助留守儿童张莉5年了。在卞联小学上学的张莉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每年回家次数屈指可数,张莉以及她的两个弟弟都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在得知这个情况后,李翠萍当起了张莉的另一个“妈妈”,除了生活上的资助、照顾外,经常打电话询问学习情况,有时间就会邀请她到自己家里玩。“当时开始资助的时候,我们更关心的是这些留守儿童的心理状态,不能让他们长时间缺乏家庭的关怀。刚认识张莉的时候她才7岁,不知不觉5年就过去了。”牵着张莉的手,“爱心妈妈”张莉笑着告诉记者。

  张莉的父母对李翠萍的爱心行为也非常感激,今年初六专程上门感谢李翠萍。在与记者私聊时,张莉略带羞涩地说:“李妈妈对我可好了,给我买新衣服,平时没事就打电话,照顾关心我。我得听话,好好学习来报答她。”

  嘉祥供电公司的党群部主任郑寿河是一名“爱心爸爸”,他结对资助的是梁宝寺镇一名留守儿童任英萍。据他介绍,13岁的任英萍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母亲虽然在家,但又患有风湿性关节炎,不能干重活。

  记者问任英萍“郑叔叔好不好”,任英萍说:“好”。在得到肯定答复后,记者又笑着问了句“怎么好了”,任英萍说:“郑叔叔就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我、关心我,经常打电话、发短信,询问我的生活情况,还给我买吃的穿的,我期中考试之后,他关心我的学习成绩,不断鼓励我,郑叔叔让我享受到了父爱。”没说几句,任英萍便眼角含泪。记者本想采访郑寿河怎么关心孩子时,他却一直夸任英萍多么的懂事,“学习努力,听话乖巧,懂得感恩……”他已经把照顾当成了理所当然,把任英萍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据了解,“爱心妈妈”活动开始于2007年。六年来,爱心妈妈团队始终秉承“爱心奉献”的理念,爱心队伍日益壮大。嘉祥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孔祥华表示,下一步,嘉祥供电公司将继续倡导员工“行小善而成大德”,为奉献社会多尽一份责,为“美丽彩虹”多添一份彩,为弱势群体多做一些实事,为留守儿童多尽一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