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邹城:钢山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为群众幸福加“餐”

2013-08-09 09:27 作者:李丹 唐文波 秦东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今年以来,邹城市钢山街道始终把文化作为凝聚社会正能量的精神纽带,积极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居民的文化素质,为群众加了一道“幸福餐”。
  大众网济宁8月9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唐文波 秦东)今年以来,邹城市钢山街道在大拆迁大建设大上项目的同时,始终把文化作为凝聚社会正能量的精神纽带,积极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的能力不断提高,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提升了居民的文化素质,为群众加了一道“幸福餐”。
  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为“幸福餐”备料。街道投资10多万元,建设了占地1500余平方米的文体活动中心,重新整治了地面墙面,安装了20套健身器材。在杨下、李官、红新、汪庄4个村庄合村并点新型农村社区—钢山花园,投资240万元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同步规划设计了占地140多平方米的文体活动室。目前,全街累计投资1200多万元,建成村级标准化文化大院13处,农家书屋13个,中小型文化健身广场9处,安装体育健身器材260多套。后八村成为全市第一个“全国文化信息共享工程”省级规范化站点,后八村农家书屋被评为“2012年全国示范农家书屋”。
  做好公共文化服务管理,为“幸福餐”保质。今年年初,钢山街道成立了文化服务中心,把3名年富力强的同志选拔到文化岗位上,配合宣传委员专职抓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24个村居,每个村居确定一名文化协管员,确保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有人管。街道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对开展文体活动的予以支持,去年以来共拨付50多万元,调动了村居开展文体活动的积极性,确保了街道和村居文体活动经常化、制度化开展。
  建好基层文化建设队伍,为“幸福餐”调味。钢山街道用好各种机遇,发挥好文化能人的辐射带动作用,壮大基层文化队伍,引导群众自愿、自发组建文艺团队,努力搭建基层文化活动平台,增强公共文化服务的多样性。目前,街道共建立村级文艺演出队12支,去年以来,共举办各类演出活动20多场次。各城市社区利用节日开展书画展、象棋比赛、老年趣味运动会、演讲比赛、优秀母亲评选等30余次,形成了“天天有活动、月月有演出、节日有庆典、人人都参与、无处不欢乐”的生动局面。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