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多项空气指标改善幅度居山东省首位

2013-08-09 08:28 作者:韩冉冉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济宁市城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城区环境空气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各月同比降幅均在10%左右,最高达30%,改善幅度位居全省首位。
    大众网济宁89日讯(记者 韩冉冉)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济宁市城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城区环境空气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各月同比降幅均在10%左右,最高达30%,改善幅度位居全省首位。
    城市空气质量有了明显改善
  从总体上讲,济宁的空气质量在全省属于中下游水平,随着近几年济宁市加大了大气污染防治力度,电厂脱硫脱硝、城市扬尘治理、恶臭气味扰民、汽车污染减排等方面均取得不错的治理效果,济宁的空气质量有了明显改善。
  去年下半年以来,济宁城区环境空气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各月同比降幅均在10%左右,最高达30%,改善幅度位居全省首位。另外,根据今年17月份空气自动检测数据,济宁城区二氧化硫和PM10浓度均值较去年同期分别改善29.7%3.4%,改善幅度位居全省第一。今年,济宁市已有空气质量为的天数已有11天,已经基本摆脱了空气质量全省垫底的尴尬。
    加大综合治理
  由于历史原因,济宁城市布局中存在化工企业围城问题,再加上城市规模快速扩张,近年来,一些化工、发酵、医药企业工艺性废弃污染特别突出,影响了市民生活。去年以来,济宁市重点对7家异味气体排放企业进行了集中整治,取得了不错的治理效果。
  针对影响空气质量的另一棘手问题——汽车尾气污染,从去年91日起,济宁市环保、公安、交通、物价等部门联合,全面开展机动车环保检验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测机动车19.44万吨辆,其中15.27万辆初次检验即合格,2.88万辆通过尾气维修后排气合格。此外,济宁市开展了机动车尾气抽检工作,禁止无环保标志车辆上路行驶。
    建议形成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大格局
  由于历史欠债大、城区道路升级改造和重点工程施工工地增多、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加等方面原因,济宁市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仍存在一定问题。目前,空气污染具有来源复杂、流动性强、涉及管理部门多等特点,只有各级各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形成全市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大格局,才能取得明显效果。同时,环保部门建议,济宁市应广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学习宣传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大气污染治理,为环境保护建言献策。
  此外,通过深化调整产业结构,也将起到提升全市空气质量的效果。对此,环保部门建议,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对济宁市以煤为主要能源的产业结构进行调整,特别是对火电、煤化工等燃煤大户的布局进行重新规划。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