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28名清华博士结束在济实践 完成科研项目32项

2013-08-12 12:42 作者:贾凌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10日,28名清华大学博士生结束在济宁的社会实践准备返程。据悉,在济宁期间,博士们迅速投入到山推股份、辰欣药业等实践单位研发一线,六周时间内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共完成科研项目32项,为企业解决技术困难24项。 
    本报济宁8月11日讯(记者 贾凌煜 通讯员 郭召利) 10日,28名清华大学博士生结束在济宁的社会实践准备返程。据悉,在济宁期间,博士们迅速投入到山推股份、辰欣药业等实践单位研发一线,六周时间内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共完成科研项目32项,为企业解决技术困难24项。 
  “余热容易造成锅炉内结水垢,从而堵塞管道、增加生产成本,甚至带来经济损失。通过研究,可以提高余热利用率,使水垢在指定位置集结。”在泰山玻璃纤维邹城有限公司实践的安保林博士,通过开展厂用能耗节能潜力分析与余热锅炉堵塞问题的调研分析,形成了公司主要能耗消耗和解决建议方案,预计创造经济效益240万元,目前已提交专利申请。 
  与此同时,杨倩文博士为济宁市智慧老人院系统设计提供了数据分析支撑及需求设计支持。在新格瑞水处理公司实践的付长奎博士参与了“水溶性树枝状大分子的合成”的研发任务,完成了聚丙烯酰胺-胺型树枝状大分子合成路线的探索,并对其应用在水处理行业中的阻垢作用进行了探究。
  “今年邀请了两位博士到公司实践,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些博士生的理论水平确实高!”山东博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刘福玲告诉记者,今年企业正承担国家重大专项,博士生来到后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为促进技术创新和攻关,今年济宁邀请了清华大学12个院系的28名博士来企业参加社会实践,合作内容涵盖工程机械匹配计算与仿真分析研究、3D打印在线设计服务平台、新型可重构并联机器人研制与产业化开发等22个科研课题。经过为期六周的实践,博士们共完成32项科研项目,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24项。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