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媒体关注医院援助 盲女陈秀花获治疗

2013-08-12 08:52 作者:李丹 贺亚林 潘文杰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十月怀胎”、“引产手术”本是一件普通的事情,对于济宁鱼台的盲女陈秀花却是个折磨。
陈秀花的父亲在病床前细心照料

医院领导探望手术后的陈秀花

大众网济宁812日讯(记者 李丹 贺亚林 实习生 潘文杰)“十月怀胎”、“引产手术”本是一件普通的事情,对于济宁鱼台的盲女陈秀花却是个折磨。由于她的血型是熊猫血,再加上她患有在国内难以治愈成功的多发性大脑动脉炎,家庭贫困的她差点就放弃了治疗。但在山东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等媒体的关注下,在多方的积极帮助下,盲女陈秀花引产手术最终顺利完成。

身患奇病导致双目失明

89日上午,记者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产科病房里见到了陈秀花,病床上的她双眼直直的“盯着”病房的房顶,病床旁陈秀花的父亲和公公照顾着她的饮食起居。陈秀花告诉记者,她已经来到医院十几天了,医护人员和一些好心人都很照顾她,她的心里十分感激这些关注、照顾她的人。在和陈秀花攀谈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她的眼睛并不是先天失明,而是因为一场病导致的。

陈秀花告诉记者:“8年之前,自己在浙江杭州的一家公司打工时,突然就感冒发烧,当时也没当回事,就按照正常的感冒发烧治疗的,打了针烧就退下去了,但是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老是头晕,我就给我爸爸说了,我爸就说让我回老家。陈秀花的老家是在金乡县肖云镇,回到老家之后陈秀花还是经常性的头晕,她四处寻医被确诊为多发性大脑动脉炎,因为家里是庄稼人,没钱、也没时间细心照顾自己病情,最终导致双目失明。

怀上畸形儿”雪上加霜

经过多方治疗,陈秀花的病情依然没有起色,眼睛仍是没有好。在2011年初,她经人介绍与鱼台县王庙镇东高村的高峰结婚,由于陈秀花有病在身、而且自己的丈夫精神不正常,再加上自己的父亲和公公年龄已高,所以,陈秀花生活非常艰辛。在今年的三月,这个不幸的家庭终于传来了陈秀花怀孕的喜讯 ,但出人意料的是,在今年5月份乡镇组织的一次例行检查中,胎儿被诊断为畸形儿,这让一个本就不幸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在这种情况下,陈秀花的父亲陈玉贤又带着自己的女儿再次走上了寻医之路。

经过多家医院会诊,由于陈秀花得的多发性大脑动脉炎在国内里是没有治愈成功的案例,再加之自己怀有四个月大的畸形儿,而且还有特殊的熊猫血血型,陈秀花一旦进行引产手术,可能会遇到的各种不可估量的风险,因此多家医院都不敢轻易接诊。

媒体关注 医院伸援手

陈秀花的事情经过媒体关注后,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决定为她进行手术治疗。陈秀花的主治医师,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韩英杰向记者讲述了当时接收陈秀花时的情形:“730号陈秀花病人进医院时,身体相当脆弱了,已经怀有畸形儿有四个多月身孕的陈秀花,血压偏低而且伴随有严重的贫血症状。而且脉搏跳动很微弱,几乎是没有的。再加上病人的血型是Rh阴性A型血,这种血型十分稀有,也就是我们说的熊猫血,为了预防孕妇在手术过程中出现大出血,保障孕妇的生命安全,孕妇都必须准备一定的备用血。还好医院有足够的备用血,再加上孕妇在引产过程中失血不多,这次手术很成功”从韩主任的介绍中,记者了解到,在手术之前医院方面的负责人也很担心,毕竟病人是一个患有大脑动脉炎的孕妇,医院在用药方面都是认真考虑的

另外韩主任还告诉记者,医院从来没遇到病人患有大脑动脉炎又怀有畸形儿的案例,陈秀花这种病情可以说是医院的首例病患者,他们召集了相关科室的专家讨论制定了三套引产手术方案。最终选择了一套最佳方案“在医生和护士精心准备和共同努力下,手术顺利成功,再过两天如果病人的情况稳定,就可以顺利出院了。”韩主任语气轻松的告诉记者。

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纪委书记陈宋义关切的询问陈秀花手术后的身体情况,看到陈秀花手术后身体状况良好后告诉陈秀花的家属:听到病人的病情后我们医院非常重视,目前,陈秀花治疗比较良好,但是考虑到你们的家庭经济困难,我们医院决定在新农合报销的基础上,对治疗陈秀华病情剩余的医疗费用由医院给予减免。 

记者寄语:

    虽然我们了解到陈秀花的病目前在全国是没有治愈的个例,但我们仍然期望陈秀花能够早日康复起来,过着和平常人一样的生活,多些坚强多些勇气,一定会战胜病魔,重新走上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