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邹城经济开发区大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2013-08-13 12:32 作者:李丹 徐晓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今年以来,邹城市经济开发区(北宿镇)紧扣工业强区强镇建设的目标定位,以“两区四镇”一体化规划为引领,以重点建设工程为抓手,大力实施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战略,掀起了新一轮转型跨越发展热潮。
  大众网济宁8月13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徐晓)今年以来,邹城市经济开发区(北宿镇)紧扣工业强区强镇建设的目标定位,以“两区四镇”一体化规划为引领,以重点建设工程为抓手,大力实施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战略,掀起了新一轮转型跨越发展热潮。
  1—6月份,区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1亿元,增长26.1%;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家达到3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实现11.5亿元,增长24.2%;地方财政收入实现3.63亿元,增长18.7%。
  以招商引资突破大项目建设
  经济开发区充分整合区内能源、区位、交通、人力等资源禀赋,准确把握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方向,立足新能源汽车、高端工业铝型材等五大主导产业,突出“产业链、兖矿资源、存量资产、孵化平台”抓招商,引入集聚产业项目,拉长延伸产业链条。1-7月份,在联动部门及市直部门的帮助下,区镇新开工过亿元项目13个,总投资95亿元,到位资金完成16.6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2个(总投资20.6亿元的金鼎技改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铝产业园项目),10亿元以上项目2个(总投资10亿元的铭盛重工项目、总投资10.6亿元的落陵机电产业园项目),5亿元以上项目2个,1亿元以上项目7个。
  旧村拆迁加速社区建设
  邹城市经济开发区稳步实施腹地村庄搬迁改造工程,抓好涉及9个村庄,103栋楼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的北宿花园、圣和社区建设,配套跟进水、电、路、气、暖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集聚5万人的镇级城市综合体,提升群众生产生活质量,腾出2000余亩土地安置项目,拓展发展空间。
  结合区镇实际情况,先后实施了罗厂村、后瓦村、东沙社区、岳庄村四个村居的拆迁工作。目前,罗厂、后瓦、东沙三个村居的拆迁工作已全部完成,岳庄村的拆迁工作已进入尾声,共拆迁安置群众1038户,拆迁面积23.1万平方。罗厂村是结合压煤搬迁,在社区建设竣工之前,启动的拆迁工作。整个村拆迁历时10天,共搬迁群众178户691人,拆除院落面积10万余平米,腾出土地190亩。罗厂村成为了全市第一个边拆边建的压煤搬迁村庄。后瓦村新建社区属北宿花园二期,目前正在进行地基施工。
  整个村拆迁历时7天,搬迁群众150户,完成拆除面积2.1万平米,在全市创造了拆迁工作的新速度。东沙、岳庄两个村居是在社区建设完成的情况下,启动的旧村拆迁工作。东沙社区搬迁群众480户,拆迁面积近4.7万平方。岳庄村已搬迁群众210户,拆迁面积3万余平方。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