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任城交通运输和港航局四平台提升工作水平

2013-08-22 09:15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今年以来,任城区交通运输和港航局注重加强和创新管理,通过把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与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道路运输行业管理结合起来,搭建“四个平台”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大众网济宁讯 今年以来,任城区交通运输和港航局注重加强和创新管理,通过把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与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道路运输行业管理结合起来,搭建“四个平台”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目前,累计投入2592万元完成年度农村公路建设任务的85%;村内道路硬化已开工112个村,完工103个村;投入390万元完成了国省道与平交道口硬化工程。加强运输管理,完成了6个基层交管所的规范化改造,发展新型货运企业9家;查处超限超载车辆773辆,卸货3386吨;投入30余万元率先在济宁市交通运输系统建成了县级应急指挥中心。 

  搭建素质提升平台,提高创新效能。在学习上积极为干部职工搭建素质提升平台,继续开办“周末交通讲堂“,丰富学习内容,拓宽学习载体,不断提高学习效果。完善学习制度。严格落实集体学习签到制,每月底列出下月的学习计划,安排相应科室进行授课,确保学习不断档。同时,扩大参加人员,要求全局正股级干部全部参加。丰富学习内容。在学习内容上突出时政跟踪,凡是有重大会议精神一律及时传达,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突出业务学习,定期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特别是新颁布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突出实用有效,观看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名人名家讲座及健康知识、安全行车等专题讲座,增强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拓宽学习载体。通过到任城监狱接受警示教育,聘请专家来我局授课,举办中层论坛,推荐好片(好书)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周末交通讲堂”的吸引力,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创造性。 
  搭建岗位定责平台,提高服务效能。坚持一线工作法、马上就办工作法,强化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宗旨意识。服务到一线。以群众和服务对象的真实需要为切入点,到交通运输企业、各镇街集市等宣传政策法规,定期到包驻村李营街道栗乡村蹲点调研收集民意,深入到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现场、源头管理现场等发现问题解决难题。服务有制度。在各窗口单位坚持落实好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着力解决干部队伍服务上的“冷”;抓好办事限时、误事追究制度,着力解决干部队伍办事上的“拖”,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服务重改进。针对“双评”活动、投诉建议中反映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局有针对性整改,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销号,提高服务水平。 
  搭建创新管理平台,提高业务效能。创新建立了四项管理工作机制,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进展。任务目标责任分解机制。将年初确定的重要工作事项进行层层分解,倒排工期,责任到人。问题矛盾现场解决机制。对在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矛盾,坚持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责任落实调度机制。定期召开党组会、中层干部会,对所有工作进度、工作质量进行定期调度。工作长效督查机制。建立了以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道路运输管理以及机关效能、依法行政等为主要督查内容的长效督查机制,及时通报工作漏洞,查缺补漏,促进了各项工作健康开展。 
  搭建监督防控平台,提高自律效能。强化责任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心思凝聚到工作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强化廉洁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案例警示等教育活动,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风险防控意识。通过“找”、“防”、“控”三个环节,从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执法监管、资金使用、人事管理、工程建设等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开展排查,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制定预防、整改措施。强化自律意识。严格考勤,对干部职工上、下班实行指纹仪考勤管理,杜绝迟到、早退等不良现象;严肃查处影响机关效能,损害工作环境的人和事,严格责任追究,着力打造一支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交通队伍。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