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磅专题

七夕将至济宁鲜花预定火爆

2013-08-13 08:24 作者:高杨 贺亚林 潘文杰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明日将迎来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七夕节,作为七夕送礼首选的鲜花虽然价格已大幅走高,但依然抵挡不住情侣们的热情。济宁城区多家花店鲜花预定火爆,店家称七夕情人节临近,鲜花价格一天一番,七夕当天会是平日价格的三到五倍。

花店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包装花束

花店摆满已经包装好的花束

一位顾客为女友挑选花束

网上鲜花店挂出的七夕鲜花价格涨势图

 

  大众网济宁8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高杨 贺亚林 实习生 潘文杰)明日将迎来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七夕节,作为七夕送礼首选的鲜花虽然价格已大幅走高,但依然抵挡不住情侣们的热情。济宁城区多家花店鲜花预定火爆,店家称七夕情人节临近,鲜花价格一天一番,七夕当天会是平日价格的三到五倍。

  实体花店半月前就备战七夕 鲜花价格普遍翻番

  8月13日的中国传统七夕情人节可以是说是鲜花市场的第二个销售高峰期。记者来到红星中路上的一家连锁花店,一走进花店,记者就看到颇受情侣青睐的红玫瑰、白百合等鲜花被摆放在店铺左侧显眼的位置,四、五名工作人员正在包扎鲜花。店铺右侧的架子上摆满了包装精美的红玫瑰、彩玫瑰以及玩偶花束。正当记者好奇店家包装这么多能否卖出去时,一名邮政快递员进门指着那些花束向老板问道:“今天需要送达的有哪些?”记者这才明白,原来这些包装好的花束都是“有主的”。

  记者了解到,该花店不仅有实体店铺,还有与其相应的网店,全国配送鲜花,由于七夕情人节的到来订单量大,现在仅在济宁各县市区进行配送。花店老板丁先生告诉记者,“临近七夕鲜花价格涨幅很大,一天一个样,拿普通的红玫瑰来说平时一支也就5元,明天七夕会达到15元甚至20元,花束的价格也翻番的涨。”由于花店所用的鲜花全是从昆明订购而来,所以半月前就开始准备,很多老顾客知道临近七夕节时,鲜花价格会上涨很早就打电话来预定。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城区多家鲜花店,店家多称临近七夕,每天的鲜花预定量都在五十以上,有的花店当天的订单甚至超过一百张,七夕当天红玫瑰单只价格会统一涨至15元一支,其他鲜花价格也普遍翻番。

  鲜花流动摊点开始冒出 七夕发一笔“浪漫”财

  第二天便是七夕情人节,下午四点左右,运河城及文化广场附近冒出一些鲜花流动摊点。一些十七八岁的年轻人提着装满红玫瑰的塑料桶在商场门口以及行人较多的路口叫卖,还有一些三四十岁的中年大妈骑着电动三轮,车上载着成桶的单支玫瑰,以及简单包装的成束玫瑰,在市中心人流量较多的地方边走边卖。

  小吴和小徐是两名高中生,正好七夕情人节在暑假期间,她们提前三天去花店以5元一支的价格进来玫瑰花,经过自己的简单包装,再以10元一支的价格卖出去,想在七夕发一笔“浪漫”财。“明天就是七夕了,今天从我们这买花的帅哥不少,这一会就卖出去了6支,明天我们准备跟花店一样涨到15元一支。”小徐边用小喷壶给桶中的玫瑰花喷水边告诉记者。记者发现一些年轻人开设鲜花摊点,会配有玩偶、孔明灯以及巧克力等一起进行销售。

  网上花店预订火爆 店铺已不敢保证送达时间

  “亲,如果要送到郊区、乡镇的话,可能没办法接单了”、“亲,9号到14号之间预订鲜花要问好再下单哦”、“亲,由于需求量太大,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我们已经不接受预订喽”……大众网记者发现,很多网上鲜花店出现了爆单的情况,七夕预订、速递火爆的效应也将持续到七夕情人节当天。

    而且很多网店的配送说明中都特别强调,“七夕节属送花高峰期,我们承诺订单将在当日送达,但不保证具体某个时间段内送达。”记者咨询网上鲜花店客服,工作人员称,因为七夕鲜花预定火爆订单太多,大多数的订单只能保证七夕当天送达,无法严格按照客户预定的时间。

    从价格上看,网店订花的价格也普遍上涨50%到150%不等,一家网店首页直接显示有七夕鲜花涨势的说明图,平日二百元左右的花束已经涨到三四百元不等,许多网店还是出现了“停止接单”的告示。

  七夕浪漫故事多 鲜花速递员成见证

  七夕情人节的到来,使济宁城区各鲜花店的生意特别红火,由于订单量大,一些花店老板也都变身鲜花速递员。“送花时,看着顾客收到花时的幸福表情,我的心情也很愉悦。”花店老板一脸兴奋地告诉记者。

  “这个七夕节,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昨天上午大约9点半左右,家住刘庄小区的一位老先生,来我们店直接定了71朵红色玫瑰送给自己71岁的老伴当做七夕节的礼物。”记者在和老板交谈时,一位顾客拿着单据汗流浃背地进到店里称要取花,这樊先生告诉记者:“知道七夕鲜花价格会涨,我三天前就预定了鲜花,因为自己和女朋友七夕当天工作忙,没有时间一起过,自己想在今晚和女朋友见面时给她一个惊喜。”说完这些话,樊先生仔细检查了自己手里的花,面带着满意的笑容转身离去。

  记者寄语:

  七夕鲜花送伴侣,挑选玫瑰有技巧,据春风花意鲜花店老板介绍,在购买玫瑰花时,需要仔细观察花苞和枝干,应选择花苞上没有虫洞,没有黑边并且花苞有一定的硬度没有失水的鲜花。而且好的玫瑰花枝干新鲜、长而且均匀,玫瑰花保存期限一般冬季为5至7天,夏季炎热为4至5天。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